A13: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首尔“独岛体验馆”开放

2012年09月1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韩国首都首尔的“独岛(日本称‘竹岛’)体验馆”14日开馆迎客,陈列独岛介绍资料和模型。

  当天,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长官李周浩等出席开馆仪式。

  这一体验馆由韩国政府下属东北亚历史财团筹建,韩国政府出资23亿韩元(约合207万美元),包含“历史和未来馆”、“自然馆”和“4D影像馆”,陈列比例为1:120的独岛模型以及一些历史资料。

  借助先进技术,参观者可以在馆内模拟体验独岛周边观光。按照韩国《中央日报》的说法,民众即便不去独岛,也可以在体验馆内感受独岛魅力。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的郁陵岛以东大约90公里,总面积大约0.18平方公里。韩国、朝鲜和日本均主张对独岛拥有主权。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1954年起驻扎一支小规模警察部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