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8: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8:北京新闻·社会
下一篇

五人夜半开车来京盗窃

砸撬保险柜6起,盗窃金额50余万元,3名嫌疑人被大兴警方刑拘

2012年09月1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洋)近日,河南桐柏县的一起小超市盗窃案告破,牵出了北京大兴西红门供电所失窃案主谋。昨天,大兴警方通报,5名河南籍男子在大兴盗窃6起,涉案金额达50余万元,其中3名涉案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小超市盗窃两大盗暴露

  8月6日凌晨,大兴区西红门供电所财务室被盗33.7万元,而当警方核查串并案件发现,此前已经发生多起企业、单位财物被盗案,案发都是发生在夜间,盗窃手段都是暴力撬开保险柜,涉案金额最低也有2万元。

  “盗窃嫌疑人非常猖狂,仅7月18日凌晨就一连有三家企业报案。”办案民警介绍,遭盗对象都是技防措施相对薄弱的中、小企业,有服装厂、彩印厂等。根据前期掌握情况及现场调取的视频,警方初步确定了两个团伙供5名犯罪嫌疑人。

  据介绍,5人均为河南桐柏县人,每次都不远千里开车来京盗窃,逗留短短三五天偷完了连日开车回河南。就在警方确定几人踪迹时,其中两主犯岳某、王某偶然间在河南落网。原来,8月10日,他们趁当地一个小超市老板睡觉时偷商品,没想到老板醒了将两人扭送警方。

  无人看守小工厂成作案目标

  大兴警方连夜将两人带回北京审查。经过辨认现场,他们交代了作案过程。此前,他们一直在河南小偷小摸,几进几出,“经常和警方打交道”。在服刑期满释放后,今年下旬,岳某提议几人来北京干起大的。

  他们驾车来京后,选择凌晨容易下手的时间提前踩点。由于大兴青云店、西红门一带有很多小型的加工厂,所以他们专找没人看守的夜间下手。每次盗窃,他们翻墙入室,要么当场砸保险柜,要么把保险柜带到院里砸,5分钟就可以撬开一个柜子。

  8月6日凌晨,他们来到西红门供电所,绞断铁门,在财物柜子里翻出了当日交易现金。而拿到钱第二天,他们就到大兴一个二手车交易市场花了8万换了辆车开回河南。

  目前,包括两名主犯警方已经将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另两人正在全力抓捕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