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中国新闻·时事

湖北公布升降机重大事故责任单位

事故升降机核载20人未超载,施工单位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19名死者中有4对夫妻

2012年09月1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武汉施工升降机百米坠落19人遇难”追踪

  据新华社电 9月13日13时许,武汉市欢乐大道东湖景园C区7—1楼工程,一人货施工升降机升至100米处时坠落,导致19人死亡。

  昨日,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9·13”事件的相关责任单位,称此事件为重大安全事故,事故性质恶劣,伤亡惨重。据公布,该工程建设单位为武汉万嘉置业责任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湖北祥和建设集团,监理单位为武汉博特监理公司,施工升降机安装厂家为武汉中汇机械公司。

  ■ 调查

  事故调查组进驻现场取证

  昨天,在升降机坠落的地方,死者的遗物撒落一地,事故调查组进驻现场,对事故进行调查,并分批次进行了拍照取样工作。

  湖北省安全生产科技中心主任徐克说,从调查组掌握的情况了解,发生事故的升降机核载人数应为20人,因此升降机没有超载。

  此外,起重机的年检登记牌也引起了关注。

  该登记牌是武汉市建委给建筑工地颁发的起重机械使用登记牌,登记牌上可以看到,事故升降机有效期限是从2011年的6月23日到2012年的6月23日,已经过期近3个月,目前事故调查组还在进一步调查确认事故原因。湖北省安监局应急办副调研员潘国强说,技术组正在做前期的搜集证据,提取相关的物证。

  据了解,施工单位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死者身份基本核实,其中有四对夫妻工。目前,对19名遇难者的赔偿标准武汉市正在制订当中。据央视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