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市属国企公开“求贤”50位高管

2012年09月1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张轶骁)昨日,北京市召开2012年公开选拔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动员部署会,面向社会公开选拔50名市属国有企业副职领导人员,选拔规模创下历年之最。

  40岁以下京籍人士可报名

  据了解,此次公开选拔的50个职位全部为市属国有企业高管副职。公开选拔要求报名人员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岁,并且具有北京市户籍,报名人员应具有相应的工作经验。

  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毓秋表示,此次竞选岗位,涵盖金融投资、房产、商贸旅游、农业等44个行业,选拔规模创下历年之最。除笔试面试外,还进行心理健康、工作压力测试。

  此次公开选拔从本月19日起开始网上报名,报名人员可以登录公招网(www.gongzhao.net)进行自荐报名,每人限报1个职位,单位和个人也可以进行组织推荐和社会举荐。最终的人选预计在11月下旬确定。

  根据规定,市属国企高管的薪酬与岗位职责和工作业绩挂钩,由基本年薪、绩效年薪和中长期激励收益三部分构成,以基本年薪和绩效年薪为主,合理确定基薪与绩效年薪比例。

  市属国企领导四成靠选拔

  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毓秋介绍,将每1至2年开展一次公开选拔工作,使新任领导班子成员选拔比例达到40%以上。

  周毓秋透露,截至目前,已有41家市属国有企业通过公开选拔的方式,累计选聘104名领导班子成员,其中总经理17人。而在北京市委开展的11次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中,市属国有企业也参加了其中10次,从中选拔数十位领导成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