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全国商品交易市场年交易额达8万亿

2012年09月1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范旭光)昨日,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丁俊发在2012(第二届)中国市场大会上表示,目前全国拥有8万多家商品交易市场,亿元以上规模市场到2011年底的年交易额达8万亿元,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丁俊发说,我国目前商品交易专业市场的数量与成交额均占到70%以上,批发业态为主的市场发展快于零售业态为主的市场,农副产品市场发展快于工业品市场发展。 “未来5年至10年,中西部商品交易市场的发展速度将明显加快。”丁俊发说。

  不过,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表示,长期以来,我国消费率一直偏低,多数年份徘徊在60%上下,最低年份的2004年仅为53.6%,远低于70%左右的世界平均水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