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0:现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40:现场

光影首钢

2012年09月1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浮光掠影
首钢石景山厂区,几个储气罐被改造成光影艺术作品。
蝶舞
晾水塔上的蝴蝶栩栩如生。
“海洋世界”
晾水塔出现海景。
印记
晾水塔上出现“首钢灯光节”字样。
光怪陆离
群明湖畔的高炉和厂房被改造成光影艺术作品。

  时间:2012年9月17日晚 地点:首钢石景山厂区

  事件:“闪耀北京”光影文化季暨首钢灯光节开幕

  昨晚7点,首钢石景山厂区,群明湖畔,一座原本灰蒙蒙的巨大晾水塔,变身3D装置艺术品:“蝴蝶”在草丛中飞舞,转瞬变成海洋,巨大的“鲸鱼”在上面遨游。在它对面有5个大型储气罐,此时也变成一件件五颜六色的光影作品,让前来参观的嘉宾赞不绝口。

  2012“闪耀北京”光影文化季暨首钢灯光节在这里开幕。下午5点半,从厂区东门开始,11个国家的12个表演团队巡游进入群明湖水上舞台。

  晚上7点,原来黑漆漆的高炉和车间厂房顿时变成一个个漂亮的光影作品。在群明湖上,还首次展示了最高达38米的水幕电影,展示石景山的发展与首钢的未来。这也是首钢石景山主厂区停产后举行的首次大型活动,老厂区在和现代科技、文化创意的融合下,首钢再次被重新“点亮”。

  本版采写 摄影/新京报记者 浦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