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4: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4: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天安门周边步道整体完工

升级改造进入收尾阶段,预计25日前全部完成

2012年09月1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汤旸)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昨日表示,经过两个多月的连续施工,昨日,天安门广场周边步道升级改造已整体完工,目前进入工程收尾、细化阶段,预计9月25日前工程全部完成。

  此次天安门周边步道整治总面积约55600平米,其中,人民大会堂周边约3.1万平方米,国家博物馆周边约2.3万平方米。天安门广场周边石材步道自1999年建成至今已13年。此次将人行步道结构按照机动车荷载标准进行了提级改造,花岗岩步道砖厚度由8cm提高至15cm,同时地砖的表面还有一层颗粒状细纹,提高地砖的抗滑性和游客行走的安全性。

  据介绍,此次维修整治还完善了无障碍设施,方便残疾人出行;更换路缘石及树池边框;对检查井周边进行结构加固和井盖更换;对具备条件的树池周边步道铺装进行改进,采用楔形花岗岩步道砖和透水结构,提高步道的透水、透气性,改善周边区域水土条件,优化树木生长环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