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6:北京新闻·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6:北京新闻·民生
下一篇

双节期间市属公园推游园活动

中秋、国庆期间,北京名城文化、民俗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将联袂呈现

2012年09月1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在天坛聆听悠扬的古乐,登上香山赏秋祈福,让颐和园的桂花香气沁入心脾。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市属各大公园将推出十大各具特色的游园活动。

  根据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工作要求,市属11家公园2012年共将举办文化活动66项,展陈57项(共123项)。截至目前,活动完成55项,展陈完成31项。

  双节期间,北京市属各公园将以“弘扬文化 团圆金秋”为主题,结合传统节庆特色与公园历史文化,举办传统祈福、文化表演、休闲健身等10项游园活动。北京名城文化、民俗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将在北京公园中联袂呈现。

  年底,市公园管理中心还将首次利用官方网站、媒体平台等,邀请市民、游客对公园文化活动、展览进行评价,评选出“十佳活动”和“十佳展览”。

  6月21日至党的十八大召开期间,全市公园范围展开“打非治野”百日整治专项行动,针对部分公园内存在“四野”现象,即“游商、野泳(野钓)、倒票、野导”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治,并将此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法规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