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6:北京新闻·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6:北京新闻·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南城将建儿童主题公园

包括梦幻王国高科技文化主题公园、国际儿童产业基地等

2012年09月1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南城的少年儿童缺乏文娱设施的情况将得到改变。昨日,丰台区2012年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推介会举行,在27个推介项目中,关于儿童的文化创意产业成为集中的亮点。

  位于南四环公益西桥以南的槐房村,正在进行旧村改造。这里将建设一个梦幻王国主题公园。

  据介绍,主题公园的目标人群锁定在3至18岁儿童和青少年,它以文化为核心、科技为手段,营造出亦幻亦真的梦幻氛围,打造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科技水平最高的儿童青少年文化教育基地。

  这个文创项目总投资约为2亿元,由“一主两辅三配套”构成,“一主”是梦幻王国室内主题公园;“两辅”是动漫文化创意区、儿童教育专区;“三配套”是特色商业街、绿色公园、停车场等公共设施。

  而在南中轴延长线上的南苑路106号,将新建一个占地约4.6万平方米的北京国际儿童产业基地,包括写字楼、儿童游乐园、影院、展示中心等,总面积可达12万平米。

  此外,沿着槐房路向南,靠近五环的地方将建设一个北京创意农业公园,这里也打出了儿童牌。将建设占地366亩的宝贝当家主题乐园,建设成长日记儿童菜园、香吧湾花卉创意农业项目及儿童情景式主题乐园。另外,圣诞老人村主题园也是孩子们的乐园,这里将建设芬兰SPA度假木屋、鼹鼠故事游乐岛、圣诞岛。而占地600亩的北京丛林休闲公园要规划建设愤怒的小鸟主题公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