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6:北京新闻·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6:北京新闻·民生
上一篇

武清50万吨蔬菜年供北京

打造“京津蔬菜园”,涉及30余类、100多个品种

2012年09月1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汤旸)记者从天津武清区召开的中欧经贸合作论坛上获悉,武清正打造“京津蔬菜园”,每年有50万吨的蔬菜供应北京市场。

  武清地处京津之间,具有运输便捷、农产品保鲜程度高的优势。武清区政府制定了“京津蔬菜园”建设规划。截至2011年,该区全年蔬菜总产165万吨,其中30%销往北京地区,包括30余个大类100多个品种。

  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晨5点菜农摘菜,6点运到市场装车,9点钟,新鲜的蔬菜就到了北京各个蔬菜市场。

  此外,武清还制定了“无公害蔬菜产业发展规划”和“绿色食品发展规划”,每年拿出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各项工作的开展。到2011年底,武清区无公害蔬菜基地认定面积达22.6万亩,占菜田总面积的86.9%,年产无公害蔬菜140万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