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9:北京新闻·社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9:北京新闻·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

俩公交车对碰 多名乘客送医

一司机家属称该司机骨折;公交公司表示司机为躲避社会车辆引发事故,送医者无大碍已离院

2012年09月1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事故现场。昨日11时许,两辆512路公交车发生对碰,造成多名乘客被送医院接受检查。拍者 张慈航
一公交车司机在医院等待治疗。新京报记者 李宁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李宁 汤旸)昨日11时许,在海淀区太舟坞路上,两辆相向行驶的512路公交车发生碰撞,多名乘客受伤,其中一名公交司机腿部骨折。

  当事车为同一线路公交

  昨日下午2时许,路宽约10米的事发现场已恢复通车,马路上留有少许玻璃碎片,路边上仍堆放着大块碎玻璃及公交提示牌。

  乘客张慈航称,昨日近10时,她坐上了开往梅所屯的512路公交。“车上已经坐满了人”,走道上也站着些许乘客。

  “大约11时许,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张慈航说,她身体猛烈前倾。坐在她斜前方座的一位60岁的老人,被飞来的玻璃碎片划伤了额头。站在过道的乘客,大多跌倒在了车厢里。“当时声音很嘈杂”,也有小孩的哭声。

  公交车上的售票员称,两辆512路公交车发生相对碰撞后,车头部均受损,司机被卡在车里。有的乘客让开车门,也有的乘客动手掰门。“我按了一下按钮,门就开了。”该售票员称。

  根据张慈航提供的一段事发后的视频显示,两辆公交车相撞部位均为驾驶室左侧,其中一辆车前挡风玻璃完全破碎,驾驶室严重受损。另一辆公交车,驾驶室明显受损。

  公交公司称乘客无大碍

  事发后,多位乘客及司机被送往附近的医院。

  医院护士称,送来做检查的有39人,现有8人在病房观察。

  一位司机的家人称,该司机腿部骨折。

  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分公司通报称,事发时,公司一512路公交车行驶到事发地时,由于该路段属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道路,道路狭窄,该车正常行驶,为躲绕路边停放施工车辆,与另一辆相向驶来的512路公交车左前角发生接触,两车有11名乘客到医院接受检查,经初步诊断,均无大碍,目前已陆续离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