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9:旅游周刊·世界城市论坛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9:旅游周刊·世界城市论坛

世界城市美好发展(2)

2012年09月1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以色列特拉维夫海滩风光。
塞舌尔拥有巨大的陆龟。

  ■ 声音

  把探戈推向世界各地

  ●Lombadia(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文化旅游部部长)

  布宜诺斯艾利斯号称“南美洲的巴黎”,是一个充满了文化气息的城市。我们非常重视旅游的文化内涵,每年会举办众多的音乐节、展览会等。布宜诺斯艾利斯非常有情调,探戈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张文化名片,我们希望通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这个平台,把探戈推向世界各地。这是我第九次来北京,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几乎所有出租车司机都懂英语,希望北京的出租车司机也能普及简单的英语会话。

  针对中国游客的服务

  ●Antonio Gazzellone(意大利罗马旅游局局长)

  目前,每年到罗马的中国游客大约有14万,我知道现在中国的出境游人数一直在攀升,这个数字将会不断被刷新。我们正在逐步推出专门针对中国游客的更周到的服务,比如很多酒店现在都能为中国游客提供热水壶。我们也希望除了北京、上海以外,中国其他城市能增加直飞罗马的航班。

  让游客融入本地民俗

  ●Pere Duran(西班牙巴塞罗那市旅游局局长)

  巴塞罗那夏天的圣胡安狂欢节,萨尔达纳街舞,大型烟花节,总是有世界各地的游客和我们一起狂欢。不要专门为游客举办民俗或者庆祝活动,必须是当地人也喜欢也参与的活动才有意义。因为只有当地居民喜欢,游客才愿意参与融入其中。我要特别推荐巴塞罗那的心脏兰布拉步步行街,整条大街南接地中海,北连加泰罗尼亚广场,各种街头艺术家、人体雕塑、鲜花亭、小鸟店、报刊亭、博克大市场、咖啡馆,各种商贩和不同国家的游客都聚集在这里。

  体验都柏林酒文化

  ●Naoise ó Muirí(都柏林市市长)

  都柏林的酒馆是其文化生活的一部分。顾客多种多样,有政客,摇滚明星,当然还有当地人,都柏林首都有1000多家酒馆,没有去那里的酒馆就等同于没有去都柏林一样。从利菲河北岸跨过都柏林城市景观半便士桥,就到了圣殿酒吧区,画廊、剧院随处可见,造访圣殿区等于上了一堂免费的艺术课程。晚上的圣殿酒吧区,音乐、啤酒、威士忌纷纷登场,你一定要喝一杯。

  全世界最小的首都

  ●菲利浦·勒加尔(塞舌尔共和国驻华大使)

  塞舌尔是海岛,世界上最著名的奢侈旅游目的地之一,我知道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都喜欢去海岛休假或者度蜜月,塞舌尔很适合。很多中国游客可能还不知道塞舌尔的首都在哪里,这次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我们就想告诉中国游客,维多利亚市是塞舌尔的首都,这个名字绝对浪漫。维多利亚市是塞舌尔唯一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小的首都,小到只有一个红绿灯,却不乏现代气息和艺术气息。1750年以前,塞舌尔的居民只有巨大的陆龟、鹦鹉和鳄鱼。后来,海盗来了,商人来了,艺术家也来了。塞舌尔主要是克里奥人,来自欧洲、非洲和亚洲人的混合后裔,克里奥人最大的信仰就是快乐、音乐、舞蹈、美食,很多人都会用中文跟你打招呼:你好。

  特拉维夫

  导游是免费的

  ●加戈尔(特拉维夫旅游局局长)

  在特拉维夫人看来,游客是这个城市的重要资源和财富,所以竭尽全力为游客提供便利。特拉维夫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提供免费导游服务的城市。游客一般也不需要提前定制导游服务,来到特拉维夫,只要在特定的地点找到你的导游,他就可以开始免费为你介绍这座城市了。

  D08-D09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曹燕 张雪松

  D08-D09版图片/CFP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