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2:文化新闻·艺术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2:文化新闻·艺术
上一篇  下一篇

约翰·诺伊梅尔携手中芭演绎安徒生童话,本报邀读者周日观赏预演场

《小美人鱼》带你感悟爱的勇气

2012年09月1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小美人鱼》前日在中央芭蕾舞团进行了联排。

  新京报讯 (记者陈然)9月24日,中央芭蕾舞团联手德国汉堡芭蕾舞团艺术总监约翰·诺伊梅尔共同打造的舞剧《小美人鱼》将在天桥剧场首演。本周日晚,本报诚邀20位读者共赴现场,观赏《小美人鱼》的预演场。

  诺伊梅尔牵手中芭

  《小美人鱼》是诺伊梅尔首次与中央芭蕾舞团合作。为此他先后五次来京,从挑选演员、指导排练,到监制舞美和审定服装,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对于排练的结果,诺伊梅尔表示:“中芭的《小美人鱼》完全超出了我所预想的水平,中芭全体演职人员的职业素养让我震惊。”

  改编自《海的女儿》

  2005年,正值纪念安徒生诞辰200周年之际,约翰·诺伊梅尔应丹麦皇家芭蕾舞团之邀创作了芭蕾舞剧《小美人鱼》。该剧由安徒生童话《海的女儿》改编而来,剧中增加了“诗人”的角色,以“诗人”对爱情的失望与小美人鱼爱上王子的无奈,呈现出海底世界与人类世界的强烈对比。约翰·诺伊梅尔充满想象力的舞蹈编排与童话般绚丽多彩的音乐,将带观众走进小美人鱼的内心,感悟爱的勇气。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