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下一篇

iPhone5热卖苹果股价逼近700美元

相比首日iPhone4S预售量翻倍,9月21日在美等地首次交付手机,市场预计首周末销量至少600万部

2012年09月1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9月17日,纽约,果粉在苹果销售店宿营排队等待iPhone 5上市。图/CFP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尽管市场普遍认为苹果公司最新手机iPhone5创新不足,但其销量却依然火爆。昨天苹果宣布,iPhone5在首日预订24小时内超200万部,大大超过预期,打破去年10月发售iPhone4S时创下的100万部预订纪录。

  本周五正式上市

  9月12日苹果公司推出iPhone5,苹果称之为“世界最薄、最轻的智能手机”。它还具有显示屏更大、处理器更快、更省电并支持4G上网等多项优于iPhone4S的特点。

  据苹果公布的消息,iPhone5于14日开始接受网上预订,在首日预订就超200万部。由于预订数量远超于现货数量,一些用户可能要等到10月才能拿到。

  苹果产品首日开售即告罄的情况并不稀奇。去年10月份,苹果在第一个24小时内预售出100万部iPhone 4S,破了之前1日内卖出60万部iPhone 4的纪录。

  和iPhone4S一样,iPhone5有黑白两款选择,16GB单价199美元,32GB单价299美元,64GB单价399美元。与此同时,iPhone4S身价跌落,现时只需99美元即可得到。而面世两年的iPhone4则不需付钱,只需与手机营运商签订两年合约。

  苹果iPhone 5将于9月21日在美国和大部分欧洲主要市场(如法国、德国和英国)首次交付。之后将于9月28日在其他22个国家开始销售。

  iPhone销售看涨

  美国投资公司派杰分析师吉恩·蒙斯特周一发布研究报告称,在最好的情况下,iPhone 5在本周五上市以后的周末销售量可达800万部到1000万部,最坏情况下也将达到600万部。

  相比而言,在苹果2007年推出首款iPhone时,上市后30小时内的销售量为27万部;去年苹果推出iPhone 4S时,上市当周周末的销售量为400万部。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本·雷特兹(Ben Reitzes)表示,这次iPhone 5的推出步伐是iPhone手机历史上最快的一次,预示着12月销售季将大放异彩。该分析师预测,苹果将在截至12月的这个季度售出4521万部iPhone手机,较去年增长22%。但雷特兹表示,其估计“可能依然很保守”。

  强劲的预售情况意味着苹果公司下个季度的财报会更加漂亮,因为iPhone占据了苹果一半的营收。

  ■ 股市

  苹果股价逼近700美元高点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苹果股价飙到多少才算最高点?现在恐怕没人能准确回答。今年2月苹果股价突破500美元时,有人认为苹果股价站到最高点。但一个月后,苹果股价就突破600美元。当地时间17日,苹果股价再次刷新纪录,逼近700美元高位。

  iPhone5市场反应热烈,17日苹果股价以699.54美元开盘,首次逼近700美元高线。在过去3个半月的iPhone 5亮相筹备中,该公司股价已上涨近22%。而去年9月16日苹果收市价为400.50美元。

  考虑到目前消费者对iPhone的需求,和目前苹果在国际上的积极营销活动,不少分析师上调对苹果的销售和盈利预测。据汤森路透预测,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计苹果截至12月份季度每股盈利44.25美元。

  国际投行也在近日纷纷力挺苹果。其中,瑞穗证券从725美元上调至750美元,评级买入;巴克莱资本重申增持级别,目标价上调至810美元;德意志银行则从此前650美元大幅上调至775美元,级别买入。另有外媒报道,瑞银和高盛也分别将苹果目标价上调至780美元和810美元。

  17日,苹果股价报收于699.781美元,依然盘旋在700美元关口附近,距离突破尚有一步之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