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6:家居周刊·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6:家居周刊·关注

家居企业持续发力保障房(1)

更多专门针对保障房市场的家居产品将推出

2012年09月2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日前,《北京市公租房标准设计图集》公布,图为一公租房的厨房样板间。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随着越来越多的保障房交房,不少保障房的住户也加入到装修的队伍中来,成为家居行业不能忽视的市场增量之一。目前,部分卖场以及家装公司也都感受到这部分人对市场的重要性,一些企业甚至已经开始设计针对性产品并有可能在“十一”前后推出。据了解,这部分消费者不仅对于性价比有要求,也对总价有要求,而家居企业更多的则是在整体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以价换量。

  家居业发力保障房

  数据显示,今年北京新开工建设、交付的各类保障房达16万套。其中用于公开配租配售的有9万套,另外7万套则用于旧城区人口疏解、棚户区改造、重点工程建设拆迁等定向安置房,这些新增的保障房都会给家居行业带来新的市场增量。

  8月中旬,《北京市公租房标准设计图集》公布,包括4类11种标准户型,经不同组合可形成21种设计方案,取消了原来的纯北户型设计,添加了两三平米不等的阳台,提高了舒适度。市住保办标准和信息化处处长杨家骥也表示,虽然公租房的面积低,但标准不低。

  不少家具建材企业以及卖场也都感受到这部分市场的重要性。北京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由于保障房的交房比商品房要晚一些,前几年房地产市场爆发式成交量目前在逐步释放,接下来还会有越来越多的保障房加入装修的行列。

  居然之家副总裁任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居然之家一直是定位在中高端市场,但是也明显感觉到保障房这部分的需求很大,管理层对于这部分市场需求非常重视。任成认为,尽管目前还没有开始正式的研究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但是保障房的释放可能会对疲软的市场有所弥补,也一定会去关注这块市场,在营销策略上作一些针对性的改变。

  企业为保障房推出产品

  在越来越多的保障房开始装修的同时,不少卖场及家具企业也为这部分消费者提供了针对性的服务。

  惠达卫浴总裁助理、大项目事业部总经理蔺志杰表示,惠达从小户型入手专为保障房推出了特制产品,比如一款长为660厘米的马桶,比一般马桶短40厘米左右,售价也仅为500-600元。

  北京圣华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葛永明也表示,目前正在研究制作针对保障房的家具新产品,预计会在“十一”国庆前后推出。这部分产品会针对保障房消费者的特殊需求去作一些改变,比如考虑到保障房空间都比较小,希望能在有限的条件下保证住宅居住的舒适度,提升居住者的生活品质。博洛尼也在近期推出一个49800元的保障房套餐,面积60平米,精装修标准,包括基础施工和橱柜、卫浴、门及地板等。

  此外,早在今年4月份,红星美凯龙朝阳路店联合部分品牌参与设计一部分保障房专供品,其中包括意风、百强、强力、爱依瑞斯等知名品牌。4月23日起该店对首期1000户保障房专供品包括沙发、床、床垫等在实价基础上补贴6.5%货款,其它品类产品在实价基础上补贴7.5%货款,并不限期限接受全城预约。

  (下转D07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