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0:娱乐新闻·国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0:娱乐新闻·国内
下一篇

尹力刘恒联手“树好人”

《雨中的树》明日公映,王志飞演绎李林森事迹

2012年09月2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导演尹力(左三)携丁柳元、王志飞和刘佩琦出席影片发布会。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杨林)昨日,电影《雨中的树》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式,包括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电影局局长童刚、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等领导,以及导演尹力、主演王志飞、丁柳元、刘佩琦、吴军、王成阳等人出席。影片原型李林森妻子向琪也来到现场,并发表深情的讲话。该片是尹力和刘恒继《张思德》《云水谣》《铁人》之后第四次合作,将于9月21日在全国上映。

  演员取经原型妻子

  《雨中的树》根据原中共四川省万源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林森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李林森平凡而又卓越的人生轨迹。影片从李林森儿子角度出发,用儿子寻找父亲生前事迹的手法为大家讲述,李林森首先是一位活生生、接地气的普通人,其次才是一位一心为民的好官。

  扮演李林森的演员王志飞表示,这部电影经过创作人员和演员的努力拍出来,完成了影片的初衷,那就是为平凡而卓越的人树碑立传。扮演李林森妻子向琪的丁柳元告诉记者,为准确表达角色她和李林森妻子向琪都成了好友,但还是感觉自己远没有向琪那么坚强。

  普通百姓参与演出

  导演尹力昨日在现场表示,影片今年4月10日在四川万源开机后,期间遭遇洪水、冰雹、塌方等自然灾害,但最终克服万难顺利上映,是对大巴山优秀儿女李林森最大的告慰。谈到拍摄,尹力表示:“一方面中影集团调集了最好的人员和器材,另一方面李林森故乡人民和领导对这部影片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普通百姓和领导都成了电影的群众演员,他们是打动观众最基本的元素。”

  《雨中的树》编剧是刘恒,这也是他和尹力继《张思德》《云水谣》《铁人》之后第四次合作,昨日身在国外的刘恒通过短信表示对影片上映的祝贺,最后尹力引用刘恒在剧本中主人公的一句话向观众推荐这部影片:“‘空气可以不感情、水可以不干净,但是人心不行。’愿每个内心善良的人能通过影片得到心灵的震撼。”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