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1:文化新闻·艺术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1:文化新闻·艺术
上一篇

嘉德四季2.3亿收槌

仇英《上林图卷》以529万元成交

2012年09月2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健亚)近日,嘉德四季第31期拍卖会经过为期三天的拍卖在京收槌,总成交2.3亿元人民币。仇英《上林图卷》经过激烈争夺,最终以估价30余倍的价格529万成交。同样表现“上林苑”题材的仇英作品共四卷,其他三卷均入藏于台北故宫博物院。

  中国书画尽管是今年春拍调整最大的板块,但此次嘉德四季中国书画部分依然积聚了不少人气,总成交超过1.7亿元人民币,平均成交比率超过80%。其中,“一粟山房”所藏古代书画专场更是百分百成交。而作为该专场最大亮点的仇英《上林图卷》,估价尽管为15万,最终却以估价30余倍的价格529万高价成交。

  与此同时,作为中国古代美术史上的巨幅杰作《万寿盛典图》刻本此次也以322万元易主。《万寿盛典图》有绘本,也有刻本。其绘本深藏故宫,此次亮相嘉德四季的为刻本,长约50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