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9:娱乐新闻·国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9:娱乐新闻·国内
下一篇

《岳母的幸福生活》将登陆北京卫视

家庭剧主角轮到“岳母”

2012年09月2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岳母”王丽云
“小女儿”柳岩
“婆婆”李勤勤

  新京报讯 (记者勾伊娜)32集家庭伦理轻喜剧《岳母的幸福生活》将于明日登陆北京卫视。昨日,导演王志军携“岳母”王丽云、“婆婆”李勤勤,以及小女儿扮演者柳岩等主创出席开播会。王丽云、李勤勤两位老戏骨现场“斗法”,大谈片中婆婆与岳母的对手戏。

  王丽云

  菩萨心肠的复仇女神

  在以往作品多以恶婆婆示人的王丽云,此番担纲该剧女一号——麻辣岳母赵慧玲。现场王丽云坦言此角色是自己以往很少塑造的。“这个岳母有着‘霹雳手段,菩萨心肠’,霹雳在于对于欺负女儿的人一秒变身复仇女神。”即使为了三个女儿的终身幸福奔波操劳,也并不妨碍王丽云在剧中见缝插针地谈一场黄昏恋,而对象正是著名笑星巩汉林,情敌就是巩汉林的媳妇金珠。两位绿叶在剧中插科打诨,笑料迭出。

  李勤勤

  心急口拙的草根婆婆

  《岳母的幸福生活》试图通过岳母的视角来讲述婆媳、亲家之间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因此该剧弱化了岳母与女婿的矛盾,实际成为了婆婆、媳妇、岳母三人同台的女人戏。李勤勤介绍刘玉娥这个角色被赋予了很多老年人艰苦朴素的特点,也使得这个心急口拙的婆婆喜感指数直线飙升。

  第一次挑战生活剧的柳岩,则一改往日时尚热辣的形象,出演李勤勤的单纯乖巧的儿媳申紫。被问及如何处理与婆婆的关系,柳岩表示“天下本没有恶婆婆”,首要原则是试着去理解对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