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7:北京新闻·民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7:北京新闻·民生
上一篇

儿童医院开通“电话咨询平台”

家长拨打010-59718686可了解就诊流程、专家出诊信息等;每天8时至16时提供人工咨询

2012年09月2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王卡拉)昨日,儿童医院与999急救中心等签署“全天候电话咨询服务平台系统”合作协议。儿童医院将正式开通“儿童电话咨询服务平台”,今后,家长拨打010-59718686,可以了解专家出诊信息、就诊流程等。这一平台24小时开放,北京市拨打咨询电话只需支付市话费。

  平台将根据呼叫量调整座席数

  儿童医院介绍,该平台由999急救中心提供后台系统支持,整合了以北京儿童医院为首的儿科专家团队,能够提供医疗及护理即时电话咨询。每天早上8时到下午4时,该咨询平台系统提供人工咨询,其余时间提供自动语音咨询。

  999急救中心副院长田振彪介绍,平台启动初期,999急救中心划拨出了15条线用于“儿童电话咨询服务平台”的15个专业座席。如遇呼叫量大的情况,将根据监测的实时等待峰值,随时调整座席数量。针对寒暑期、季节转换等有可能出现疾病咨询高峰的情况,平台还设计了预案,全力保障接通率。

  今后将增加诊后跟踪服务等

  儿童医院介绍,该平台已经试运行1个月,平均日接听量1000个左右。家长通过咨询电话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医院专家出诊信息、各科室就诊情况、就诊流程等。

  除了诊前咨询,今后,儿童医院还会提供诊后跟踪服务、慢性病管理、儿童健康档案及儿童急救网络,使北京儿童医院逐步成为真正的儿童医疗保健中心。

  999急救中心副院长田振彪表示,下一步,999急救中心将根据该平台掌握到的小儿各种疾病发病量,为急救中心的急救车设备配备等提供数据,并借用儿童医院的资源,完成急救医疗人员的培训,完善儿童急救平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