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债券基金再现修改合同

2012年09月2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吴敏)申万菱信添益宝债券等基金近期纷纷修改债券合同,放开债券配置上限和投资范围。这与2007年的一幕类似,上一次不少债券基金修改合同开始投新股。

  申万菱信在9月18日公告称,由于申万菱信添益宝与目前一级债基投资范围不完全一致,故修改部分内容,包括将可投资增发股票,将债券资产配置100%的上限取消,以及权益类资产配置从15%提高到20%等。

  今年以来已经有鹏华普天债券、上投纯债、华安稳定收益等基金修改了合同,其修改方向也类似,包括放开投资品种、债券比例和久期限制。

  目前债券基金修改合同亦有政策变动的背景,由于证监会禁止一级债基参与IPO市场,因此部分基金转向增发的新股。此外,债券基金通过回购等实现杠杆操作也成为主流趋势,因此取消债券资产配置上限也频繁出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