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8:要闻
下一篇

胡锦涛视察天津登上电动公交车

称新能源具有广阔发展前景,就实施创新驱动发展进行调查研究

2012年09月2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9月18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天津出席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十二次学术大会暨第二十三届院士大会开幕式后,来到天津一些高新技术企业,就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调查研究。

  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的研发、生产。2000年6月,胡锦涛曾到这家刚投产不久的企业考察。当时的力神公司只是一个规模很小的高科技企业,经过10多年的不懈努力,力神公司已经发展成为国内重要的锂离子电池生产企业。胡锦涛兴致勃勃地考察了这家企业的全自动生产线和琳琅满目的产品展厅。

  车间外停放着几辆使用力神公司动力电池的电动公交车。胡锦涛饶有兴趣地登上车,仔细察看车内设施,从电池成本、使用寿命、充电时间、充电一次行驶里程,问到车辆行驶最高时速,同企业负责人热烈地探讨起电动汽车的推广问题。总书记语重心长地说,新能源是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希望你们面向市场需求,推进自主创新,着力攻克核心关键技术,使锂离子电池的性能不断提高、成本不断降低,在推动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中再创佳绩。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从事高性能计算机和通用服务器研发、生产的企业。在企业生产车间,胡锦涛来到繁忙的生产线旁,观看高性能计算机的生产过程,同员工亲切交谈。胡锦涛强调,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最关键的是要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

  声音

  看到你们企业壮大了、发展了,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我感到十分欣慰。你们的实践表明,要把“小电池”做成“大产业”,必须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最关键的是要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胡锦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