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下一篇

盖超标楼镇书记被“双规”

信阳明港镇政府斥资3000多万建办公楼;书记涉严重违纪

2012年09月2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近日,河南省信阳市明港镇因建“超标办公楼”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记者采访调查证实,该镇政府斥资3000多万元建办公楼,投资总额和建筑面积均严重超标。目前,明港镇党委书记赵志阳涉嫌严重违纪,已被“双规”。

  根据信阳市发改委2008年的建设批复文件,办公楼“项目总投资控制在960万元内,资金来源为自筹”,“总建筑面积控制在6464平方米以内”。

  但新盖办公楼的实际面积比“批复”的增加了1500平方米。

  2011年7月才到任的镇长刘光金告诉记者,到任之前办公大楼已经盖好,经核算,截止到2012年1月,共向装饰公司暂付款780万元,向建筑商暂付工程款590万元,均是财政支出。

  刘光金说,目前大楼内已经进驻的镇直机关及二级机构等工作人员共302人。近日,根据办公大楼实际面积需要,镇产业集聚区等机构的众多人员已纳入到新办公楼统一办公。

  今年6月,信阳市成立了由市纪委牵头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进驻明港镇。

  9月18日,信阳市纪委表示,联合工作组已初步查明,该镇综合办公楼建设中存在违规建设和超面积、超标准建设等问题。鉴于身为明港镇党委书记的赵志阳已涉嫌严重违纪,同时还有一些问题需进一步调查,市纪委依据相关规定,于9月14日对赵志阳采取了“双规”措施。目前,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