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7: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7:体育新闻·赛场

特鲁姆普5连击进16强

5比3淘汰霍金斯;中国球手无缘上海大师赛次轮,追平最差战绩

2012年09月2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特鲁姆普绝地反击,连下5局淘汰霍金斯。图/Osports

  新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范遥)塞尔比首轮出局,现排名世界第二位的特鲁姆普迎来缩小比分甚至反超的大好机会。天才少年在上海的首演堪称荡气回肠,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5局,以5比3逆转霍金斯晋级16强。

  特鲁姆普对霍金斯一向很怵,过去3年间,两人共有4次交手,以霍金斯全部胜利告终。更让天才少年不得不防的是,霍金斯在最近5站比赛里取得12场胜利,临时排名已经悄然升至第16位。霍金斯赛前表达了并不畏惧特鲁姆普的意思。

  心理占据明显优势的霍金斯早显神勇,开局阶段势如破竹,以3比0领先。而连连失误的特鲁姆普只能让场边观众叹息不已。谁也没料到,特鲁姆普竟然在此时醍醐灌顶,手感也自天而降,天才少年在比赛后半段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一口气连胜5局,以5比3拿下对手,他在晋级16强后的对手是马克·艾伦。

  另外,随着陈飞龙和金龙先后落败,中国选手已全部出局。虽然中国军团此番有8人出征外卡赛,同时还有丁俊晖和傅家俊两位名将,但依然不能更进一步,中国军团已连续两年无缘上海赛16强,追平去年的最差战绩。

  ■ 5比2

  罗伯逊 “墨尔本机器”降飞龙

  新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范遥)昨日下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通过外卡赛晋级的中国选手陈飞龙2比5不敌“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就此止步。陈飞龙在赛后坦言,自己没有完全放开,导致和罗伯逊的差距非常明显。

  面对本届赛事夺冠大热门罗伯逊,外卡赛表现不错的陈飞龙有些紧张,而双方的实力差距也非常明显,整场比赛,罗伯逊都掌控着局面,轻轻松松以5比2拿下胜利。

  陈飞龙透露,自己压力太大,“发挥感觉很差,放不开,跟我想象的差太远了,太想放开但是放不开。”陈飞龙承认,自己和罗伯逊之间的差距是全方位的,“他比我全面,而且我心态差,上去就蒙掉了,大赛经验比他们差太远了。”

  罗伯逊倒是对小将陈飞龙大加赞赏,称他是自己见过的防守最厉害的选手之一,“陈飞龙需要更多的经验,他在防守、耐心方面很强,前途不可估量。”和大多数球手一样,罗伯逊也倍感疲惫,“我这段时间比较累,打得也不好。我希望自己能进入半决赛或者决赛。”

  希金斯 “苏格兰巫师”伏琼斯

  新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范遥)希金斯缺席本赛季前两站排名赛,这次上海赛是他新赛季排名赛首秀。上赛季状态不佳的“苏格兰巫师”如今已渐渐找回手感,他在昨晚对战琼斯的比赛里后发制人,以5比2取胜晋级。

  现世界排名第四位的希金斯,自2010-2011赛季席卷多项冠军后,上赛季突然陷入低迷,未能染指任何大赛冠军。本赛季初,他的状态也不算好,比赛中常有低级失误。不过,他在上海大师赛的对手琼斯状态更差,前4站排名赛资格赛仅仅拿下1场胜利,外卡赛击败鲁宁的比赛也是磕磕绊绊。

  琼斯在开局阶段表现出色,以2比1领先,但希金斯在经验和控制力上的优势不容小视。“苏格兰巫师”逐渐找回了手感,连赢4局,以5比2取胜晋级。尤为值得称赞的是,希金斯甚至还试图在第5局比赛里冲击147分,虽然未能成功,但还是赢得满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闯进16强后,希金斯心情大好,自称赢得幸运,“对手打得非常出色,但还没好到能赢得比赛。下半场我打得非常出色,所以非常开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