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5: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5: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美核潜艇艇长“装死”甩情人

43岁艇长有外遇,为摆脱情人化名同事传自己“死讯”;军方判其违军法

2012年09月2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外遇“装死”的美潜艇艇长

  美国一名核潜艇艇长谎称自己死亡,试图摆脱“小三”,最终触犯军法。

  沃德现年43岁,任职仅一周即在上月遭解除,不再是“匹兹堡”号核动力攻击潜艇的艇长。美联社18日援引海军调查材料报道,沃德已婚,去年10月在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任职期间,用假名在婚恋网站结识一名女性。次月,他出差时与那名女性相会,共度周末。

  那次会面后,情人怀孕。

  今年7月,沃德一度与情人见面,商量办法,未想情人后因并发症流产。此后,沃德给情人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在邮件中,沃德化名为自己的同事“鲍勃”,称沃德已因意外死亡。

  情人前往沃德原先的住所吊唁。新房主乔恩·博伊尔告诉她,沃德出任核潜艇艇长,已经搬走。博伊尔告诉美联社记者,沃德的情人看似20多岁,由一名女性陪同,带着一个孩子。她告诉博伊尔,她们驱车3个半小时到达那里。

  海军部犯罪调查局收到沃德情人的一名亲戚投诉,继而启动调查。军方9月5日认定沃德违反军法,罪名包括玩忽职守、行为不检和通奸,决定给予申斥。

  军方说:“沃德中校在发展、保持以及试图终结不适当关系过程中显现不诚实和欺骗行为……极端恶劣,不符合海军对一名军官的期望。”

  美国国会众议员乔·考特尼说:“海军不拿领导职务开玩笑。潜艇指挥官岗位竞争非常激烈,海军以最高标准要求指挥官,完全正确。”新华社专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