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8: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8:体育新闻·赛场
上一篇

亮点在最后

C罗第90分钟上演绝杀,皇马3比2逆转胜曼城

2012年09月2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昨晨欧冠小组赛,皇马主场与曼城的较量很好地阐释了“亮点在最后”这句网络语。在经历超过一个小时的僵局后,双方在最后22分钟你来我往打入5球。全场比赛的亮点无疑是这22分钟,而这22分钟中最亮点无疑是C罗最后时刻的绝杀。帮皇马锁定3比2的胜利之后,C罗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他拯救了伯纳乌,也拯救了穆里尼奥。

  【绿茵场】

  3分钟进2球皇马笑到最后

  新赛季欧冠联赛大幕刚开启,皇马与曼城就已拿出了决战的姿态。

  昨晨,在新赛季欧冠小组赛D组首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皇马坐镇主场伯纳乌3比2逆转战胜英超新科冠军曼城,拿到了球队的第100场欧冠胜利,皇马也是欧冠获胜场次最多的球队。

  尽管曼城在历史上只拿到过3场欧冠胜利,远逊于欧冠履历辉煌的皇马,但昨日在伯纳乌率先破门的却是曼奇尼的球队。在经受住长时间被皇马围攻后,曼城在第68分钟打出反击,亚亚·图雷带球突破至禁区弧顶斜传,替补上场的哲科及时插上左脚推射,为球队首开纪录。

  一球落后的皇马随即作出阵容调整,穆帅用莫德里奇与本泽马换下赫迪拉与伊瓜因。换人之后皇马的攻势有增无减,第76分钟,马塞洛在禁区前右脚打出弧线球直挂死角,将比分扳平。

  高潮仍在继续。科拉罗夫第85分钟任意球破门,曼城再度取得领先。但仅仅2分钟后,本泽马接迪马利亚传球右脚劲射破网,将皇马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或许曼奇尼可以接受两度被扳平的结果,但这却不是穆里尼奥所希望的结果,全取3分才是他的目标,而帮他实现致命一击的人是C罗。

  第90分钟葡萄牙球星突入禁区左侧抽射,皮球飞过曼城后卫孔帕尼的头顶弹地入网。这粒终场前的进球绝杀了曼城,也彻底点燃了伯纳乌球场的热情。

  【教练席】

  缓解信任危机 穆帅跪地滑行

  逆转曼城的战役犹如一场及时雨,缓解了穆里尼奥所承受的信任危机。西甲新赛季,皇马4轮仅获1胜,已落后巴塞罗那8分,穆里尼奥急需一场胜利让球队重振士气。在C罗打入绝杀一球后,穆帅一跃而起双膝跪地滑行的举动不仅是在庆祝进球,更是在宣泄压抑在心底的愤懑。

  白衣军团近况不佳,最着急的人非穆里尼奥莫属。在上周末刚刚输掉第二个联赛客场战役后,西班牙媒体甚至爆出穆帅动手镇压更衣室的消息,而为这场失利直接“买单”的人则是皇马的队副拉莫斯。

  与曼城一役,拉莫斯没有上场。尽管穆帅声称不会以这样的方式惩罚球员,但媒体普遍认为此举与拉莫斯对教练颇有微词不无关系,西班牙《国家报》也披露,穆帅认为拉莫斯对皇马输给赫塔菲和塞维利亚的比赛负有直接责任。

  好在球队在欧冠赛场扬眉吐气。三天前还在怒骂球队没有成型的穆帅赛后解释了他疯狂庆祝的缘由,“我之所以跪地滑行不是因为拿到了三分,而是因为我的球队的DNA回来了,即使我们输了也是一样。我需要的就是那种战死球场的精神,是队员们给了我理由让我那样庆祝。”

  【巨星脸】

  疯狂庆祝 C罗终于笑了

  一场比赛,两个葡萄牙人都选择了跪地滑行的方式庆祝。穆里尼奥在为球队找回拼搏精神而激动,C罗却用一记绝杀在球场上重新找回了快乐。

  过去几周,C罗一直是皇马的焦点人物。对阵格拉纳达赛后的“不高兴”表态让全世界都知道了C罗在跟皇马“闹别扭”。续约的事情还未有定论,但在9600万先生不开心的日子里,皇马的状态也非常低迷。

  球队上下都清楚C罗为球队能够带来多大能量,所以在传言四起时,球队对外的一致口径都在力挺C罗。果然,当伯纳乌球场的广播念出首发阵容中C罗的名字时,现场球迷立即就送上了欢呼,而感受到爱心的葡萄牙人也没有辜负球迷的期待,他的进球出现在了最恰当的时候,第90分钟的绝杀!而在与队友庆祝胜利时,C罗脸上也露出久违的笑容。

  赛后,出现在西班牙TVE电视台镜头前的C罗看上去心情不错,进球后跪地滑行庆祝的他说,“该庆祝的进球我一定会庆祝。”葡萄牙人表示这是一场非常美妙的比赛,“我们上半场就踢得非常好,可惜没能把握住机会,下半场无论是我们还是曼城都踢得很好,我们的表现十分完美。”

  【对立面】

  曼奇尼怒了 称难以接受

  两度领先,两度被扳平,最后时刻被逆转。赛后,曼城主帅曼奇尼怒了,“输给皇马没问题,但以这样的方式输球太令人难以接受了。”

  客战伯纳乌,曼奇尼的战术算得上成功。尽管皇马占尽优势,率先打破僵局的却是曼城。不过,在穆里尼奥选择大举进攻的时候,曼城的防线也在随着皇马的攻势一点点回撤。这正是曼奇尼对球队不满的地方。“如果我们的防守没有回撤那么深的话,或许我们就不会失球。”曼奇尼说。

  此役尽管曼城丢了3个球,但乔·哈特的表现却足够神勇,与丢球并无多大干系,在与前辈卡西的PK中,哈特并不逊色。不过最后阶段的丢球却让他懊恼不已,“我们在最后5分钟的时候还领先,最后却输掉了比赛。这只能怪我们自己,不能怪别人。”

  听闻此番言论,曼奇尼大为不悦,公开指责哈特没资格批评球队,“哈特就应该在球门呆着,老老实实地扑救,这就是他的任务。”

  曼奇尼表示只有他自己才是能够对球队做出评判的人,对于球队在取得领先后就“沾沾自喜”,后撤防线的举动他觉得很难过,“我不喜欢这样的防守方式,当我们2比1领先时,应该继续踢下去,应该更加集中注意力。可是今天我们没有拿分,这太让人失望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