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热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热点
上一篇

决裂之路

2012年09月2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2011年8月12日

  薄之子差点出车祸薄谷开来对王很生气

  2011年8月12日,薄谷开来之子薄某某有事想见王立军,王立军人在重庆市区但不想见他,就让司机说自己在万州,结果薄某某在夜赴万州的路上差点出了车祸,薄谷开来因此对王立军很生气。

  “11·15”案发后

  薄谷开来不断折腾王立军对其产生不满

  “11·15”案件发生后,薄谷开来担心案情暴露,采取了毁证等一系列行动,王立军对薄谷开来不断折腾、知情面不断扩大产生不满。

  2012年1月29日

  王立军反映案情遭市委负责人耳光

  2012年1月28日,王立军向当时的重庆市委主要负责人反映薄谷开来在“11·15”案件中有重大作案嫌疑,29日上午受到其怒斥,并被打了耳光。当时在场的郭维国在讯问笔录中称:“打了王立军,这个矛盾就公开化了。”

  2012年1月29日

  王立军重整卷宗提供秘密录音资料

  矛盾激化后,王立军当日即安排李阳等人重新调取证人证言,妥善保管尼尔·伍德心血等关键物证,重新整理薄谷开来涉嫌故意杀害尼尔·伍德的证据材料,并提供了其秘密录音资料。

  2012年2月初

  身边人员被审查王立军产生叛逃想法

  2012年2月2日,王立军的重庆市副市长工作分工被调整,不再兼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职务。2月初,王立军身边另外3名工作人员又被非法审查。王立军感到自身处境危险,遂产生叛逃的想法。

  2012年2月6日

  自动离开美领馆王立军供出薄谷开来

  2月6日,王立军以洽谈工作为由,借故取消原定公务安排,于当日14时31分私自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王立军离开美领馆后,向国家有关部门反映了薄谷开来涉嫌故意杀害尼尔·伍德的问题,提供了所整理的相关证据材料。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