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重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重点
上一篇  下一篇

14艘公务船巡航钓鱼岛

2012年09月2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 动态

  19日,据日本媒体报道称,当天又有两艘中国公务船进入钓鱼岛海域,使得在这一海域巡逻的中国公务船达到14艘。还有日媒称,进入该海域的公务船曾达到过16艘。

  日媒称,日本自卫队的P3C巡逻飞机一直在钓鱼岛海域飞行,自卫队战舰也已经开始向钓鱼岛附近海域移动。

  日登岛男子交警方处理

  据日媒报道,日方19日表示,针对18日两名日本男子登上钓鱼岛一事,海上保安厅将向冲绳警方报案,交由警方处理。两人将会以违反轻犯罪法的嫌疑被处理,按照惯例,轻犯罪法并不会被拘留。

  今年8月,10名日本地方议员曾登上钓鱼岛,但冲绳县警方未予立案。海上保安厅此次将就两人登岛向冲绳县警方报案。海保的人士指出,钓鱼岛“国有化”后,日本政府“处理方式有了变化”。

  日总务省官网被黑

  日本警察厅19日公布称,自9月11日日政府宣布“国有化”钓鱼岛以来,日本政府、大学等机关官网遭遇大量黑客攻击。截至当天下午,约300个政府机构、企业官网遭攻击,其中19个机构被“攻陷”,日本总务省统计局、防卫省、银行、电力公司等11个关键机构的官网一度出现无法浏览的状况。奈良旅游协会等8网站则彻底被黑,出现中国国旗及中英文字——钓鱼岛是中国的。

  一在日侨校被人纵火

  据中新社报道,19日凌晨,位于日本兵库县神户市中央区的百年侨校——神户中华同文学校的西门被人纵火,但很快被扑灭,无人伤亡。横滨山手中华学校、横滨中华学院、东京中华学校、同源中华学校等在日侨校则表示,目前没有受害情况。

  (白飞 储信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