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侵华日军毒剂伤者将上诉

齐齐哈尔毒剂泄漏事件受害者将上诉至日最高法院

2012年09月24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齐齐哈尔“8·4”侵华日军遗弃化学毒剂多名受害者23日向新华社记者表示,不接受日本东京高等法院21日作出的判决,将坚决上诉至日本最高法院。21日,东京高等法院就齐齐哈尔毒剂泄漏事件诉讼案作出二审判决,驳回了中国受害者要求日本政府给予国家赔偿的诉求。

  在代表受害者参与诉讼的日本律师团中负责沟通联络等总务工作的李楼23日介绍,二审判决承认侵华日军遗弃化学毒剂对受害者造成伤害的事实,但以具体遗弃地点范围不清、无法采取措施防止事件发生为由,否认了日本政府的“不作为”。由十多名日本籍律师组成的律师团将于近日履行相关法律手续,向日本最高法院上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