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7:娱乐新闻·国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7:娱乐新闻·国内
下一篇

陈雨黎追思会在京举行,汤唯、常石磊主持,倪妮出席并发言

倪妮随张艺谋追思陈雨黎

2012年09月25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张艺谋和倪妮一同出席了“陈其钢之子”陈雨黎的追思会。

  新京报讯 (记者康沛 杨林)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我和你》音乐录制人、《金陵十三钗》《山楂树之恋》等多部电影原声带制作人、作曲家陈其钢之子陈雨黎于9月4日在瑞士因车祸去世,年仅29岁。前日,“雨黎的梦”追思会在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举行,他的生前好友汤唯、常石磊担任现场主持,张艺谋、张和平、于丹、倪妮等人出席,表示哀悼。

  常石磊创作钢琴曲

  整场追思会以大提琴家朱亦兵的独奏开始,之后现场播放了一段长达35分钟的视频。视频中,父亲陈其钢以儿子的视角给家人和朋友们写了一封信,梳理了这个爱音乐的大男孩29年的成长历程。追思会后,他特地为陈雨黎创作了一首名为《晨,雨、黎》的钢琴曲,发布在微博上,并附言:“至少我们一起喜怒哀乐吃喝拉撒过。”

  雨黎梦想音乐基金启动

  倪妮以陈雨黎的好友身份出席追思会并发言,并回忆了录制《金陵十三钗》时的难忘往事。作为陈其钢的老友,张艺谋登台叮嘱“一定要坚强。”最后,陈其钢登台表示要把儿子在北京的录音工作室延续下去,“这是他辛苦打拼出来的事业”。随后,汤唯和常石磊一起宣布“雨黎梦想音乐基金”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