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下一篇

平安银行董事长行长双双换人

2012年09月25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平安银行新任董事长孙建一
平安银行新任行长邵平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刚刚更名不久的平安银行面临着董事长和行长双双换人。平安银行昨天发布公告称,平安银行董事会正式提名孙建一为新任董事长、民生银行原副行长邵平为新任行长。原董事长肖遂宁、行长理查德将继续担任银行和集团的金融顾问。

  本月初,“新”平安银行刚刚开设了整合后的第一家分行——郑州分行,仅仅过了半个月,董事长肖遂宁和行长理查德就都将离职卸任,让外界颇感意外。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肖遂宁已年届64岁,其退休或离开均在外界意料之中。而对理查德来说,其强项是整合,平安银行已是其手上的第7个重大整合,完成整合使命后,其离开也早有预期。

  理查德2005年加入平安集团,在2010年中国平安与深发展签订重组协议以后,时任平安银行行长的理查德转任深发展董事长特别顾问,并最终获任深发展行长。

  肖遂宁2007年加盟原深圳发展银行,并先后任过行长和董事长两个职务。就在几个月前两人携手领导了深发展和原平安银行的吸收合并,新银行更名等一系列重大项目。

  肖遂宁和理查德的继任者,一位是老平安孙建一,1990年加入平安,2003年出任平安集团副首席执行官,2009年兼任平安集团副董事长。一位则是从外部空降——民生银行创始团队一员的邵平,历任过民生银行总行信贷部副主任,信贷业务部总经理,上海分行行长,总行行长助理,最后任民生银行总行副行长。

  业内认为,孙建一和邵平的接任预示着平安银行的重点工作已经从两家银行整合转向了业务拓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