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180万“理”剩1万投资者状告银行

银行称仅提供交易平台

2012年09月25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180万理财最终只剩1万。青岛的王女士昨天向记者讲述了她去年在平安银行的投资经历,但平安银行表示王女士投资的是黄金T+D业务,银行仅为其提供交易平台。目前王女士已将银行告上法庭。

  据王女士介绍,2011年4月,她在平安银行接受理财经理薛某负责对接的一对一理财服务,在薛某推荐下,王女士花180万元购买了一款“保本保息”的理财产品。当年9月,王女士发现账户只剩下1万余元,而银行方称薛某已辞职,该交易与银行无关。

  王女士表示,自己并没有将账户的密码告诉薛某或者是其他的银行工作人员,但是银行在没有通知她的情况下将资金转出,涉嫌违规操作,银行应该给予一定的赔偿。对此,平安银行回应称,该名客户办理的为黄金T+D业务,非银行理财业务,银行作为第三方仅为客户提供交易平台。

  世元金行研究中心主任谭水梅表示,一般来说,目前国内的黄金投资渠道必须由投资者本人下达操作指令,才能完成交易,尚不能代客理财。而黄金T+D业务是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品种,目前杠杆率为10倍,也就是说看上去客户损失的是1万元,但因为有杠杆效应,客户实际亏损被放大到10万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