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4: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4:北京新闻·时政
下一篇

前八月教育支出增54.5%

达384.5亿元;全市财政收入突破2300亿元,个税比重下降2%

2012年09月25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蒋彦鑫)前八月,北京财政收入突破2300亿元,同比增长8.9%,随着系列减税措施的落实,前八月个税收入同比下降2个百分点,同时,全市教育累计支出384.5亿元,同比增长54.5%。

  昨日,市财政局发布数据显示,1-8月,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完成2314.8亿元,快于时间进度3.3个百分点。

  财政收入高因经济形势

  从主要收入项目看,增值税累计完成166.0亿元,同比增长3.3%;营业税累计完成810.4亿元,同比增长9.4%;企业所得税累计完成595.9亿元,同比增长12.0%;个人所得税累计完成199.9亿元,同比下降2.0%。

  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解释说,前八月全市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继续稳步小幅回升,较1-7月提高了1个百分点,而年初时北京财政收入还是负增长。

  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得益于几个方面的因素:全市经济平稳运行、重点行业发展态势较好、当月财政收入实现较快增长以及加强财政收入综合管理等。

  医疗卫生支出增长四成

  此外,从支出来看,今年1-8月,全市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累计完成2044.2亿元,同比增长了37.5%,完成年度预算的60.4%。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市加大了对民生的投入力度,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累计拨付“7·21”特大自然灾害抢险救灾资金11.0亿元,保障“7·21”一线抢险救灾工作的顺利实施。

  同时,各项重点支出执行正常。其中,教育累计支出384.5亿元,同比增长了54.5%;社会保障和就业累计支出281.2亿元,同比增长了38.6%;医疗卫生累计支出147.9亿元,同比增长了40.2%。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