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9:公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9:公益
上一篇

志愿者将为老年人定格笑脸

2012年09月25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魏铭言)明天起至11月12日,北京市“敬老月”期间,将有数万名团员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为高龄、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家政、陪护、心理疏导、信息咨询、法律维权等多项为老志愿服务。今年“敬老月”活动主题是“敬老爱老、共建共享”,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教委等市老龄委13个成员单位主办。

  “敬老月”里,很少有机会照相的老人们,将迎来上门的文化志愿者,用镜头定格自己的笑脸。文化志愿者将走进社区、远郊区、敬老院,寻找退休职工、劳模、危困老人、老年社区工作者等,上门为9999名老人拍摄照片,并统一制作相框送给老人。

  “敬老月”期间,市老龄办将对今年评选出的10000名“孝星”、1000家为老服务单位进行表彰。据介绍,这是本市第三次进行万名“孝星”表彰,累计评选产生30000名“孝星”。按照北京市常住人口1900多万计算,每1000人中就有超过1位“孝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