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国际新闻·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国际新闻·区域
上一篇  下一篇

年轻版《蒙娜丽莎》本周亮相

专家认为其是达·芬奇真迹;质疑者称达·芬奇很少在画布上作画

2012年09月25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艾尔沃斯·蒙娜丽莎》
《蒙娜丽莎》现存于罗浮宫

  达·芬奇笔下的传世名画《蒙娜丽莎》并非独一无二。非盈利组织“蒙娜丽莎基金会”的专家将于本周内宣布,达·芬奇在《蒙娜丽莎》之前还创作了一幅年轻版《蒙娜丽莎》。

  据英国媒体报道,“蒙娜丽莎基金会”的专家称,他们将拿出“历史的、比较的、科学的证据”,一步到位无可置疑地证明《艾尔沃斯·蒙娜丽莎》,就是达·芬奇的亲笔画作。

  这幅年轻版的《蒙娜丽莎》,于一战后在英国的一个贵族家庭中发现,收藏家买下画作并将其带往自己在伦敦艾尔沃斯的工作室,画作因此得名《艾尔沃斯·蒙娜丽莎》。这幅画尺寸比《蒙娜丽莎》略大,但画中人与蒙娜丽莎非常相似只是更为年轻,因此被称为年轻版《蒙娜丽莎》。

  达·芬奇研究专家阿列桑德罗·维佐西、美国加州大学研究达·芬奇的学者卡罗·佩德雷蒂均认为《艾尔沃斯·蒙娜丽莎》是达·芬奇的真迹。研究人员通过化学分析得出结论,这幅作品的部分黑色背景与达·芬奇原作如出一辙。

  不过仍有很多人持不同意见,主要的理由是:这幅画是画在画布上的,而达·芬奇的大多数画作,都是画在木板上。(高美)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