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被砍幼童学校紧挨精神病院

广西平南该学校多次反映无果;专家称学校周边安全隐患威胁学生安全

2012年09月25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 “广西16小学生被砍死伤”追踪

  据新华社电 广西平南县近日发生一起小学生在学校附近的“午休所”被砍死伤事件,造成3名儿童死亡和13名儿童不同程度受伤。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刑拘。曾有网民怀疑,凶手为紧挨学校的一家精神病医院逃出的病人。尽管犯罪嫌疑人并非精神病,但记者调查发现,惨案发生的罗合冠英学校周边存安全隐患——距学校100米左右有一家精神病医院。

  监管空白午休所难安全

  对于该事件发生的外部原因,有专家指出,首先,处于监管空白的“午休所”管理混乱,学生人身安全难有保障。一被砍伤的学生家长在选择“午休所”时,曾做过多次考察,“这个‘午休所’离学校近,并且环境也不错,里面有3名管理人员,没想到还是出事了。”

  专家称,“午休所”没有主体管理部门,大多为无证经营,处于监管真空。

  精神病院距学校百米

  其次,学校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学生人身安全有潜在威胁。尽管犯罪嫌疑人并非精神病医院的病人,但记者在案犯现场看到,距罗合冠英学校约100米的确有一家名为“平南友好专科医院”。一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是一家精神病医院。

  学校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学校从去年开始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精神病医院对校园安全有潜在威胁,建议将其搬迁,“但一直没有结果”。

  ■ 新闻链接

  2010年3月 凶手郑民生为了报复社会,在福建省南平持刀砍杀在校门口排队等候入校的小学生,致13人死伤。

  2010年4月 广西合浦县西场镇西镇小学门前发生一起凶杀事件,导致1名儿童死亡,另有3名小孩受伤。

  2010年5月 陕西省南郑县一幼儿园,发生一起砍杀幼儿事件,造成7名儿童死亡11名儿童受伤。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