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要闻
上一篇

国土部:地价变化不大未现过热

回应“一些城市集中推出住房用地,造成土地市场过热推高房价”

2012年09月27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近期,一些城市相对集中地推出住房用地,有观点认为可能会造成土地市场过热,进而推高房价。在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土地市场会不会过热?相对集中推出住房用地会不会推高房价?就当前地产调控焦点问题,记者昨日专访了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

  该负责人表示,从历年的实际看,土地供应一般从2季度开始逐渐增加,3、4季度形成高峰。从落实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看,近两个月各地加大推出住房用地力度也是正常的。根据国土资源部每周监测分析,与往年供地节奏变化基本一致。

  同时要看到,近两个月房企拿地虽有所增多,但底价成交或低溢价成交仍是主流,地价总体上仍保持了平稳。8、9月份,各地异常交易宗地继续减少,溢价率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因此,虽近两个月一些城市开始相对集中推出土地,部分房企加大了拿地力度,但地价变化不大,土地市场总体平稳,尚未出现过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