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书评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书评周刊
上一篇

寻找全球“最美图书馆”

2012年09月2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西雅图,中央图书馆,设计师雷姆·库哈斯及约书亚·普林斯-雷默斯。
巴西里约热内卢,皇家葡萄牙语阅览室。
哥伦比亚比利亚努埃瓦,比利亚努埃瓦公共图书馆。
墨西哥,墨西哥城,José Vasconcelos图书馆。
曼谷Min Buri,老市场图书馆。
加利福尼亚洛杉矶,洛杉矶中央图书馆。
德国斯图加特,斯图加特公共图书馆。

  美国文化网站Flavorwire曾评选出全球最美的二十家书店,入选书店或古典大气,或新颖前卫,无不让人击节赞叹,读书之悦与建筑之美有了最好的结合。该网站又评选出全球最美的二十五家公共图书馆,可算是最美二十家书店的姐妹篇与升级版。不同于书店、大学图书馆与私人图书馆,公共图书馆服务性更强、公共性更高,一座设计优美、服务完善、运转高效的公共图书馆能够使更多人从中受益。当然,图书馆的重点不在“美貌”,在于为更多的读书人服务。但正如Flavorwire编辑所说:“所有人都喜欢在一个美好的地方读书”。把我们的公共空间变得更美丽一些,让我们的生活更缓慢、更艺术一些,让我们有更多的地方读书、思考,享受精神生活所带来的宁静、满足和快乐,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吗?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