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2:书评周刊·视觉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2:书评周刊·视觉

百年时尚变迁

2012年09月2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百年时尚摄影经典》
[英]伊丽莎白·罗伯茨 编
中国民族摄影艺术出版社
2012年4月
定价:88.00元
1906
在庆祝舞台明星艾德娜·梅婚礼而举行的网球聚会上,女宾们的衣着展示了爱德华时代风尚的极致。
1929
约克公爵夫人和她的大女儿伊丽莎白(即现在的伊丽莎白女王)出席在伦敦浪兹广场举办的伤残退伍军人刺绣展。
1941
空军妇女辅助队在中东地区使用的热带制服。
1956
演员海伦·布朗的腿被测量长度,以参加“演艺界最长腿”的角逐。
1962
巴黎欧莱雅在其伦敦伯克利广场的新陈列室展示最新的发型。
1972
曼联队明星乔治·贝斯特被四位曼彻斯特模特围绕,共同为伦敦某家时装商店的一场时装秀做表演。
1983
蝙蝠袖毛衣和丝袜,是伦敦芬兰服装展的一部分。蝙蝠衫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中国也曾风靡一时。
1994
演员丽兹·赫莉身穿一件范思哲连衣裙出席电影《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的慈善首映式。这件连衣裙让她得到雅诗兰黛代言人的位置。

  这本《百年时尚摄影经典》,挑选了300多张英国国家通讯社图片档案库中的照片,它们是从20世纪早期至今的时尚全记录。通过这些图片,我们将穿越百年的时光,从中发现社会和潮流发生的变化。从裙摆的长短更迭、腰线的消失出现、夹克的剪裁样式中可以识别每一个十年,并清晰地展现出人们审美的变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