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2: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2:文娱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火蓝刀锋》CCTV8开播,《永不磨灭的番号》编剧执笔

“海军青春励志剧”登陆央视

2012年09月2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剧中演员为了演好海军陆战队队员,开机前一个月提前去南海舰队“实习体验”。

  新京报讯 (记者刘玮)一部反映海军陆战队官兵现实生活题材的电视剧《火蓝刀锋》今日将登陆央视八套,本剧改编自海军青年小说作家、《永不磨灭的番号》编剧冯骥的同名小说,以一批身怀绝技的新兵被特招入海军陆战队“兽营”训练为引子,讲述了蒋小鱼、鲁炎等新兵历经坎坷,逐渐成长为新一代兵王,进而提干组建“陆战队的刀锋”——龙鲨中队的故事。

  《火蓝刀锋》以当代中国海军军队为大背景,首次公开展现中国当代海军军人风纪、风貌,并大尺度揭秘海军陆战队和特种兵的训练、生活。蛙人、舰艇、潜艇、特殊装备、荒岛训练、国际军事演习……这些让军事发烧友热血沸腾的军事元素都将在剧中真实呈现。此外,军事战斗和演习时的特技表演,如徒手劈砖、破砖以及攀爬,飞越障碍等均由真正的陆战队员进行展示表演。届时,观众将零距离接触真实陆战队员的训练生活,让神秘的海军陆战队生活不再只是大众脑海中想象的画面。为了保证角色演绎到位,该剧的全部主要演员提前一个月,到达南海舰队,和海军陆战队员一起生活、训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