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学生追问“表哥”工资 节后起诉陕安监局

计划国庆后首个工作日,向法院起诉陕西安监局和陕西财政厅行政不作为

2012年09月2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魏铭言)昨天,一直在追问“表哥”杨达才工资的三峡大学大学生刘艳峰表示,他计划国庆后的首个工作日,正式向陕西省地方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诉陕西省安监局和陕西省财政厅行政不作为。

  昨晚,刘艳峰的代理律师张麦昌称,他已收到诉状、证据等相关起诉材料,初步看,材料已符合要求,国庆后即可正式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张麦昌表示,从他自己接触和关注的行政诉讼案件来看,胜诉率确实比较低,但不行动,就没有胜诉的希望。

  杨达才已被撤职多日,但刘艳峰坦言,他将坚持追问“表哥”在出任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期间的工资信息,不是针对杨达才个人,而是希望以自己的持续行动,推动更多人关注官员工资公开。

  ■ 相关新闻

  一律师申请公开收入邮件被退回

  继刘艳峰之后,9月21日,湖北律师许方辉向陕西省人民政府、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提出申请,要求公开“表哥”杨达才全部收入。

  9月22日,许方辉律师又向财政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提交《关于公开杨达才同志工资收入状况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书》,同样要求公开“陕西表哥”杨达才担任局长期间(2011年2月至2012年9月)的全部收入。

  昨日,许方辉介绍,他已于9月27日,收到国家安监总局发来的短信,称“申请已经受理,答复文书于9月27日挂号寄出,请注意查收”

  但几乎就在同时,他发给陕西省人民政府的邮件被退回,改退批条显示的退回原因为:“原写地址不详”以及“无人认领”。

  许方辉表示,他已再次向陕西省政府寄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函,并将持续关注相关部门的回应,“只要这些回应是依法作出的,那我们就有理由期待,‘表哥’杨达才的工资收入究竟属不属于公开范围,以及究竟应该由哪个部门公开,相信相关部门很快就会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