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2: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42: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同仁医院南区扩建增床位800张

计划3至5年完成,日均门急诊服务能力将达4000-6000人次

2012年09月2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魏铭言)昨天,位于亦庄,毗邻东南五环的同仁医院南区二期扩建工程正式启动。其现有的600张床位,3至5年后将扩充至1400张。

  2004年5月18日,同仁医院南区正式扎根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北京东南区域唯一的三甲医院。

  同仁医院院长伍冀湘介绍,南区日均门急诊量,由2006年的548人增加到2011年的2129人,增长近4倍。“刚开业时,医生站在门口等病人;如今,我们现有的医疗硬件已‘不堪重负’”,医院南区急诊科主任付研说。

  为此,市卫生局将同仁医院南区的发展纳入新的区域医疗规划。

  同仁医院南区二期筹建办主任刘芳介绍,新院区计划3-5年正式落成,届时,床位将增加到1400张,服务范围将覆盖约100平方公里,日均门急诊服务能力达到4000-6000人次,服务人群约70万-90万人。考虑到亦庄新城居民以中青年为主,此次扩建将给妇产科和儿科“扩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