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书评周刊·视觉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4:书评周刊·视觉

外国人的中国家

2012年10月0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法国人Mylene夫人和3个孩子位于机场路附近的别墅里的家,因为曾在多国生活过,客厅布置富有异域风情,其中可见诸多的中式元素装饰。
《旅居中国:26个外国人的家和你的不一样》
中国旅游出版社
2012年4月
定价:69.00元
法国人Christine夫妇位于三里屯外交公寓的家,客厅里挂有两幅超大的命官图和命妇图。她说,每天看着它们,感觉自己也曾有一个中国祖先似的。
男主人Nis(来自丹麦)和女主人Lily(来自巴西),住在顺义的自购别墅里,已经20来年了。他们的家设计得非常具有艺术灵感,空间充盈着古典美和奢华美。这是他们在上海购买的精致的床。
法国人Anne-Claire夫妇和3个孩子位于东直门涉外公寓的家。沙发套是中国传统花样,与墙上怀旧风格的画形成呼应。
法兰西女人Florence位于长安街上的涉外公寓的家。门外是邵帆设计的椅子,门内是一张榻,中式元素营造出的氛围有现代气息。
这是瑞士人Sylvia夫妇位于CBD顶层公寓的家。Sylvia从1989年开始就收藏中国现代艺术品。客厅虽然是中式摆设,却不沉重。

  摄影师安缘多年来拍摄了大量旅居中国的外国人的家,《旅居中国》便是26个风采各异的居家设计风格的展示,分为四个系列:西洋系列、中国系列、乡村系列、色系列。这些外国人的中国家,基本都运用了大量的中国元素,且将传统与现代嫁接得十分巧妙。这些别具特色的“样板间”,也透露出丰富的文化信息,以及主人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耐人寻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