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下一篇

丰田在华召回近140万辆车

电动车窗主控开关存在卡滞问题,包括国产以及进口9款车型

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尹蔚 廖爱玲)国家质检总局昨日公布,由于电动车窗主控开关存在卡滞问题,丰田决定自11月1日开始在中国召回1395796辆汽车,包括国产以及进口的凯美瑞、汉兰达、卡罗拉、RAV4等9款车型,这是丰田至今在中国规模最大的一次召回。

  全球召回740万辆

  国家质检总局介绍,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近日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要求,向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

  召回的原因是由于驾驶座车门的电动车窗主控开关按钮可能会发生卡滞,继续使用可能导致车窗玻璃不能正常升降,极少数可能会引起主控开关内部的局部过热熔损。

  此次召回也是丰田近期全球740万辆召回的一部分,除中国外,还有美国,欧洲和日本市场。

  如果卡滞可更换基板

  此次召回涉及广汽丰田车型706816辆,天津一汽丰田车型663150辆,进口丰田车型25830辆(详见下表)。

  广汽丰田、天津一汽丰田、丰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对召回对象车辆电动车窗主控开关进行免费检查维修,如果存在卡滞现象,则更换主控开关的基板;如果没有卡滞现象,则在主控开关基板的模块中注入含氟润滑脂。

  车主可登录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及中国汽车召回网等了解召回详细信息,也可拨打3家汽车公司的客服热线。

  车主反映车窗主控开关冒烟

  此外,丰田近期将在北美、日本、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对雅力士、卡罗拉、佳美、RAV4、汉兰达等车型实施召回等处置措施。据外电报道,在北美和日本共有239名丰田车主反映,自己车辆的电动车窗主控开关冒烟,不过目前暂未接到伤亡报告。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