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体育新闻·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体育新闻·要闻
上一篇

建业可能“借尸还魂”

足协称还没到讨论谁上谁下的时候

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官方表态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一旦实德和阿尔滨合并,且实德没有降级,中超将由16支球队变成15支。有消息称,已提前降级的河南队很有可能“借尸还魂”。对此,足协的态度很明确,还不是讨论谁上谁下的时候。

  “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接到两家俱乐部合并的说法。”昨晚,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刘殿秋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在刘殿秋看来,即便两支球队真的“合并”,也并不能用“合并”、“收购”这样的字眼,“应该叫股权转让”。根据中国足协规定,一旦有俱乐部股权转让,会在官网上进行公示。

  一旦实德和阿尔滨俱乐部合并,中超联赛球队数量将会变化。对此,刘殿秋说:“现在无外乎就是15个队还是16个队打联赛的情况。”刘殿秋表示,目前中超联赛依旧维持升二降二的既定原则,“如果真的只有15个队,也不是不能打。”他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