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6: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6: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4.2公里滨河绿道接入无线网络

木樨地至白纸坊桥绿道竣工,沿途建设慢行步道和骑行线路

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白云观街北里,市民在绿化带休闲区中,近日,该处绿化带修整一新。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汤旸)昨日下午,广安门桥至白纸坊桥护城河西侧河道,不少老人和推着婴儿车的年轻父母在此漫步。累了可在指定区域歇息,还能通过wifi接入点免费上网。

  西城区昨日消息,木樨地至白纸坊桥全长4.2公里的北京营城建都滨水绿道一期工程正式竣工。

  新增绿地1万余平方米

  西城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营城建都滨水绿道北起木樨地,南至永定门桥,全长约9.3公里。作为北京市规划的十条城市滨水绿廊之一,绿道于今年4月开建,工程分两期,目前竣工的一期工程北起木樨地,南至白纸坊桥,全长4.2公里。

  一期工程在整体保留原有大树的基础上,又新植各类乔灌木4500余株、色带花卉3万余平方米,并建造各类花池、花台。新增绿地1万余平米。

  首次引入绿道慢行系统

  工程还首次引入“绿道”慢行系统。通过沿河规划建设的16.2公里慢行步道和3.5公里自行车骑行线路,将慢行系统与“绿道”建设相融合。

  为便于市民观景、休息,河道周边新建景观平台、休闲驿站,改建卫生间。同时,在全市率先设置了40个wifi接入点,供游人免费上网。

  提升整体滨水景观的同时,还根据每段河道的特点打造10处特色景观,其中一期工程共有4处,包括“木樨渔趣”、“铜阙微澜”等。

  ■ 探访

  路口设地图标绿道“五脏”

  “有花有树,看着舒心,最重要是方便了老年人遛弯。”对于新建的“绿道”,住在广安门附近的徐大妈说。

  “绿道”实际包括地上地下各一层,“地下一层”挨着河边,是一条长走廊,近河处为一排护栏,另一侧种有大树,空间相对开阔,便于行走。因此,也未设置座椅供休息。

  “地上一层”则在路边,与“地下一层”可通过多处台阶上下。景观平台、休闲驿站、卫生间等便在此。

  在主要的入口和次入口都设有指示路牌,比如在枣林桥东入口,指示牌就显示,往南260米处为“铜阙微澜”景点,往南600米是白纸坊桥,往北380米有卫生间。

  有的入口还用示意图详细标注了游客服务中心、无线wifi、餐饮、卫生间、观景平台、地下通道出入口、慢行系统标志等具体点位。

  有的老人走累了,就在观景平台处的木椅上休息,还可以凑上几人在绿阴下打扑克。有老人提议,绿道里如能增加健身器材更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