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4:娱乐新闻·国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4:娱乐新闻·国际
上一篇

许秦豪跨国新片韩国上映受捧

《危险关系》 施展“亚洲战略”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危险关系》在国内收得5400万元票房后,在韩国的大银幕上继续升温。

  新京报讯 (记者杨林)继国内上映11天取得5400万元票房后,由章子怡、张东健和张柏芝主演的《危险关系》10月11日在韩国300余家影院上映,占据韩国七成以上的大银幕,有预测认为票房最终有望冲击8000万元人民币。针对《危险关系》国内票房不理想一说,昨日制片人陈伟明表示,影片是在亚洲多个国家陆续上映,加上在日本、东南亚、香港等地的票房,《危险关系》的亚洲电影模式将取得后来居上的优势。

  韩国上映票房口碑俱佳

  《危险关系》10月11日在韩国公映。虽然在韩国《危险关系》被列为19岁以下观众不得观看的限制级别,但是该片首日在韩国300余家影院上映,取得26832人次、单日票房第四名、新片排名第三的成绩。连同10月8日的9场点映,《危险关系》在韩国已累计32549观影人次。据韩国媒体分析,照此势头,该片观影人次将轻松突破200万人次,按照平均每张票40元人民币计算,就是8000万元。目前韩国各大电影院给《危险关系》评8.4分,同日上映的韩国新片《公司职员》评分则为7分。

  出品方力推“亚洲战略”

  曾出品《鬼子来了》的中博传媒前几年专攻亚洲电影的发行,其中在韩国代理发行华语片成绩最好。2010年公司董事长陈伟明联合韩国导演许秦豪尝试亚洲电影模式,也就是利用中国、韩国、日本创作人员拍摄华语片,然后在全亚洲进行发行。投资不到1000万元的《好雨时节》虽在中国票房一般,但在韩国、日本两国上映后皆成功盈利。

  《危险关系》复制这种亚洲战略,除了国内暂时累计5400万票房和韩国上映后,还将在中国香港、北美、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上映。陈伟明告诉记者:“《危险关系》目前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亚洲电影战略可以分散投资风险,是目前中国电影产业的一种创新模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