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5:娱乐新闻·评介/体验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5:娱乐新闻·评介/体验

郁可唯 我要尝试内外在的反差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不久前发行了新专辑《失恋事小》的郁可唯在为本报推荐的十张最爱专辑中,体现了她的文青本色。她特别提到了张悬新专辑《神的游戏》里的不同风格,并说自己想要尝试这种类型的音乐,我们也期待唱惯了台式情歌的她的下一步能有更不一样的新突破。

  1、Corinne Bailey Rae《Corinne Bailey Rae》

  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在听到这个女生抱着吉他唱歌时,脑子里都会闪过“惊艳”这个词。她的声音算不上华丽,朴实中带着温暖和真诚。Corinne曾经在爵士乐团担任主唱,这让她有了一种爵士歌手特有慵懒气质,能瞬间让你安静下来。

  2、Stacey Kent《Raconte-moi》

  Stacey是我最喜欢的爵士女歌手之一。《Raconte-moi》虽然不是她最广受好评的专辑,但这张结合了香颂和Bossa nova风韵的作品让我非常地喜爱,每首歌曲听起来都非常的舒心和放松。谁说只有用葡萄牙语唱Bossa才原汁原味的?

  3、The Weepies《Say I Am You》

  The Weepies就是这样一个组合,听他们的歌会让你觉得世界无限美好。以前我自己组乐队的时候,也经常学习他们,甚至排练翻唱他们的歌。两个同样热爱音乐热爱生活的人凑在一起,就会发生这样神奇的化学作用。

  4、陈升《家在北极村》

  升哥说:流浪,是为了找到回家的路。这张《家在北极村》我自己也有参与,亲历了它诞生的过程,仿佛我自己也曾经和升哥一起去流浪过一样。这让我对这张专辑有了更多的情感。

  5、王菲《只爱陌生人》

  王菲是我的偶像,她的音乐一直都是我的最爱。而这张《只爱陌生人》是我上学时期听得最多、回忆最多的一张专辑,里面的每一首歌曲我都会唱。我想,最爱就是最爱,无需多说。

  6、汪峰《信仰在空中飘扬》

  就像这张专辑的名称《信仰在空中飘扬》一样,汪峰就像一面旗帜,飘扬在中国的摇滚乐坛。《再见青春》这首歌我非常喜欢,独特的编曲和标志性的唱腔,汪峰无愧于“摇滚诗人”这个称号。

  7、张悬《神的游戏》

  这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张悬,这张专辑的音乐也和她以往的音乐风格反差很大。但是这张听起来色彩阴郁的专辑却是由一首名叫《玫瑰色的你》开篇的,内在和外在的巨大反差让这张专辑非常地有张力,这也是一种我一直很想尝试的音乐风格。

  8、筠子《春分 立秋 冬至》

  这是一张十几年前的专辑了。是“高晓松作品演唱会”让我对这张专辑和筠子这个早已经远去的名字有了全新的认识,从此一发不可收。这张专辑里充满了青春的热情和躁动,有一种不经修饰的原始的魅力,那是多么令人向往的一段岁月啊。

  9、许哲佩《奇幻精品店》

  许哲佩就像一个精灵,用猫一样的舞步和声音把我们带进了她的“奇幻精品店”。这张专辑里充斥着一种神秘的诱惑,飘忽、诡异、捉摸不透。

  10、电影原声大碟《Once》

  《Once》这部电影应该不需要我再多做介绍了。这部电影之所以如此温馨,除了它的故事之外,音乐是功不可没的。和电影一样,这张原声也没有大手笔的制作投入,但是暖暖的情感却洋溢在每一个乐句中,简单而感人。

  采写 新京报记者 康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