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多家酒企三季度业绩增长超预期

预计1-9月净利润约78亿,增幅超61%,古井贡酒前三季度净利增50%以上;白酒板块飘红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静)前日晚间,白酒企业五粮液、古井贡酒双双公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两企业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均有5成以上的增长,其中五粮液第三季度净利预增近9成。

  业绩增长超市场预期

  五粮液业绩预增公告称,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份的净利润约78亿元,预计增幅61.61%-62.01%,每股收益约2.05元,业绩大大超出市场预期。此外,第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88.26%至89.59%。

  公告同时称,“公司业绩大幅度增长主要系公司生产经营稳健、针对市场变化的应对措施得当、销售收入显著增长、上年度末以来产品价格上调因素在本年度体现、成本费用有效控制等因素所致。

  昨日有证券分析师指出,五粮液去年年底产品价格上调的影响刚刚凸显,这也是其前三季度业绩飘红的一大原因。

  “从中长期来看,公司史上最大营销改革正在进行,公司基本面持续向好趋势,未来投资前景值得期待。”该分析师表示。

  安徽古井贡酒公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将实现净利润5.26亿元至5.6亿元,较去年同期实现了50%至60%的增长。公司称,与去年同期相比,本期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为营业收入和产品销量增加所致。

  白酒业绩多增长

  今年春节过后,受政府对“三公经费”零增长的要求以及经济增速下滑影响,高端白酒市场一度遇冷,终端价格也一降再降。对于这种情况,此前有市场人士指出,受市场和政策的影响,今年白酒板块表现较往年低迷。

  但从已公布的白酒业绩来看,今年白酒企业业绩多为增长,9月28日,酒鬼酒发布第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预计为1.69亿元至2.09亿元,将同比增长572%至732%。贵州茅台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净利润近70亿,同比增长约43%;洋河股份上半年净利润31.73亿,同比增长超过7成。

  国金证券昨日分析指出,三季报白酒业总体业绩预计好于市场预期。

  昨日,白酒板块整体飘红,五粮液、贵州茅台、洋河股份、山西汾酒、水井坊、古井贡酒等多家白酒上市公司股价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五粮液昨日报收于34.67元,涨幅3.90%,古井贡酒收盘于37.70元,涨幅4.49%。

  ■ 相关新闻

  五粮液股权划转完成

  新京报讯 (记者李静)昨日五粮液发布公告称,已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通知,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于本月10日已将其持有的五粮液公司761823343股股份无偿划转给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

  本次股权无偿划转后,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仍持有36%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持有20.07%的股份,为第二大股东。

  五粮液集团公司董事长唐桥曾称五粮液集团和五粮液股份之间的管理体制“很怪、很复杂”,怪就怪在这个实际管理着五粮液厂区的“五粮液集团”,却并非上市公司五粮液股份的控股股东,不持有五粮液股份。

  此次股份划转完成,五粮液集团将告别“不持股”的奇特局面,并成为五粮液的第二大股东。同时也标志着五粮液的法人治理结构更加完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