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体育新闻·赛场

10投1中 “林疯狂”迷失

仅得4分、1次助攻,火箭107比116不敌马刺,遭遇季前赛首败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在季前赛中,火箭头号球星林书豪(下)状态颇为低迷,未能重现当年纽约“林疯狂”的风采。 图/IC

  “如果在常规赛中有如此表现,我真的无法接受。庆幸这只是一场季前赛,否则糟透了。”昨日,与马刺的季前赛中,林书豪10投1中,仅收获4分和1次助攻。火箭也以107比116不敌马刺,遭遇季前赛首败。

  打了3场季前赛,林书豪没有一场比赛得分上双,助攻也寥寥无几。他认为自己还没有找到节奏,“我还在努力寻找节奏中,渴望在场上找回舒适度。”

  主教练麦克海尔也用“苦苦挣扎”来描述林书豪。对此,林书豪并没有反驳,“他(麦克海尔)说得很对,我打了一场糟糕的比赛,进攻方面存在问题,但我必须把这一切都抛开,继续前进。”

  林书豪坦言,自己作为一个年轻人难免出现起伏,“我还非常年轻,需要学习的地方很多。当我发挥不好时,我会努力吸取教训。”

  不过,麦克海尔相信弟子能从低迷中走出来,“我觉得他没有什么大问题,不用担心,我也没有任何焦虑,他一定会更好的。”(张宾)

  ■ 补篮

  最先进仪器助麦迪恢复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还在美国的麦迪已经做好了前往中国的准备,虽然对于CBA还不了解,但他表示,“我能够适应CBA。”麦迪说,这个夏天为了保持腿部力量,自己不停地进行踩单车训练,“在灵活性和脚步上进行了训练,也增强了对身体肌肉的锻炼。”

  麦迪做好准备了,青岛队也同样做好了迎接这个大牌的准备,青岛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透露,俱乐部已为麦迪联系到了一套世界上最先进的运动员恢复仪器,这种仪器全国只有两台,“希望我们做的这些,能对麦迪有所帮助。”

  此外,青岛队的美籍体能教练吉米曾经在火箭队担任过体能师,目前他已经开始针对麦迪的情况制定体能训练方案。

  上个赛季,青岛队取得了联赛第9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对于新赛季,生锡顺说,“联赛一年一个样,去年的第9名已经过去,我们还是要一步一个脚印地打好每场比赛,力争实现冲击季后赛的赛季目标。”

  新疆男篮签下台湾后卫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李学林、林志杰等台湾球员在CBA取得成功之后,一直志在总冠军的新疆广汇俱乐部近日也签下了台湾SBL联赛的后卫苏翊杰,“考虑到韦弗的位置主要是2、3号位,西热力江和张庆鹏更倾向于进攻,我们现在组织后卫比较薄弱,苏翊杰的到来能弥补这个短板。”新疆俱乐部董事长郭舰说。

  早在两年前,苏翊杰就曾前往新疆队试训过,当时没能留下,今年新疆队再次提出加盟要求,双方顺利谈妥相关事宜。今年25岁的苏翊杰身高1.81米,上赛季场均为球队贡献11分、3.8个篮板和5.7次助攻。

  除引援外,新疆队也早早投入到备战中,虽然CBA体测要在本月20日才开始,但新疆队已抵达秦皇岛进行训练。有消息称,新疆队并没有把全队唯一的免测名额给巴特尔。郭舰虽未透露谁会获得这个宝贵名额,但唐正东获得该机会的可能性很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