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2:现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2:现场

大风伴霜降 最低温5℃

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今天凌晨城区将有初霜冻

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昨日17时许,房山迎风路,在路上骑行的一家人穿上棉服抵御寒冷。昨日,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阵风达七级,气温骤降。
昨日,天安门广场降旗结束后,由于风大,女安检员手扶帽子离开广场。
在安贞华联门口,一位行人扎紧围巾。
在西二旗城铁站,一名女士穿上冬装、戴上帽子。
在知春路,小男孩戴着线帽盖着被子蜷缩在奶奶的小三轮里。

  时间:10月16日

  地点:北京

  事件:冷空气袭京,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昨日的降水和大风让京城的最高气温止步于17℃,许多市民外出时戴上手套、穿上棉衣。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凌晨,气温会降至5℃左右,城区将迎来初霜冻。

  在经历了一夜的细雨之后,降水在昨天上午陆续停止。接近中午,北风开始刮起。虽然中午之后阳光充足,气温上升,城区普遍最高气温升到了17℃,但因为北风的作用,体感温度还是很冷,街头的行人裹紧了外套,一些打扮入时的年轻女孩也顾不得形象,将围巾裹在头上保暖。在天安门广场旁,一位父亲脱下自己的大衣给儿子挡风御寒。

  市专业气象台方面表示,昨日10时,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大风预警信号由低到高分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四级),预计会有五六级北风,阵风达七级,而山区的风更大,八达岭等地的阵风达到了八级。下午,风力没有消减的趋势,市气象台在17时继续发布该预警信号。

  据悉,本周后期的天气以晴为主,白天的气温不会降低太多,但最低气温则会下降。气象专家表示,今天凌晨的最低气温只有5℃,明天凌晨的最低气温只有4℃。昨日,山区出现了初霜冻,今天凌晨,平原地区将出现初霜冻。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金煜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吴江 浦峰 郭铁流 李飞 侯少卿 王嘉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